程枍

是朽木
那就做不折的朽木吧!

【千凯千】生生│叁拾叁.躲在永夜的背后找微光的出口

        明天和阿易不见不散(◍˃̶ᗜ˂̶◍)✩


        “停车。”尹柯突然说道。

  这一路上,尹柯都阴沉着脸,一言不发。

  小松问起之时,尹柯缄默不语。

  这一发声,使小松吓了一跳。

  小松往窗外望去,街上行人不多,看上去并没有尹柯认识的,不知尹柯为什么要停车。

  尹柯急急打开了车门,向外跑去。

  “老李,稍等。”尹柯高声道。

  这一举止,引得行人侧目。

  尹柯稍感不适。

  “尹参谋,何事?”信使老李停下自行车,做了个揖。

  “老李,请问可否有我尹公馆的信没有送达?”尹柯问道,他似乎期盼着什么,又有些害怕得到答案。

  “没有啊。”老李一怔,“两日前不是有一封信递交到您的府上,一位长得好生俊秀的公子代您收了。”

  “他……长得什么样?”尹柯皱起了眉头,手指用力扣着自己的肉。

  老李摸了摸腮下的胡须,思虑了一番,慢慢的说:“公子有一双桃花眼,可是好看啊。”

  “此言所实?”尹柯一字一句的问,这四个字,仿佛字字从牙缝里挤出一般。

  “自…自然。”谁都能瞧出尹柯脸上的愠色,老李吓得连说话都不利索了。

  尹柯一言不发,拂袖而去。

  回到尹公馆,刚开门,便听到邬童的声音:“尹柯,你回来了?”

  “你是不是觉得我今天回不来?”

  尹柯低着声,问道。

  “什么?”邬童吃惊的抬起头,眼里尽是无辜。

  “你既替我代收了信,为何不把信给我?”尹柯皱着眉头。

  邬童要么是不知情,要么便是太能演了。

  “我……我忘了。”

  拙劣的谎言。

  尹柯盯着邬童的眼睛。

  那双桃花眼,满是狡诈。

  尹柯也不再说什么,只身进入了书房。

  书桌上静静的放着一个信封,尹柯打开,正是新一年的规章制度。

  尹柯细细观察这个信封,的确是新的,没有拆过。

  他浅浅的闻了闻,有一种淡淡的薄荷味。

  独属于邬童的薄荷味。

  他肯定长时间的保存过这封信。

  “尹柯。”是小松。

  “小松,你过来,顺便关下门。”

  “怎么了?”

  “帮我查查邬童。”尹柯皱着眉头。

  “是。”小松并不意外,“如果他有问题,怎么办?”

  “让他走吧,离开这些是非之地。我相信,他是受人指使的。”尹柯微微揉着太阳穴。

  “如果他不走呢?”

  “那,由你处置。”尹柯咬咬牙,说。

  小松点点头,准备离开。

  听见背后一声叹息,以及小声的念叨:“我怀疑他,只是害怕是他。害怕他利用我的感情,辜负了我。”

  “我从来没有这样恐惧过。”

  尹柯不知,邬童在卧室里,听到尹柯的叹息,默默的摘下了监听器。

  眼泪,从脸颊滑落。

  原来,尹柯还是怀疑我的。

  他……只是觉得我漂泊流浪实属可怜,给我一个居住的处所罢了。

  在他的眼里,我就这么的不堪吗?

  的确不堪。

  “由你处置”那四个冰冷的字盘旋在邬童的脑海中,挥之不去。

  这只是一个巧合。

  邬童并没有拆开信封,而是在收到信的第一瞬间将其放到书房。

  年关事多,尹柯没有进入书房,邬童也忘了这件事。

  邬童嘴角扯出一丝苦涩的微笑,还是去接新任务吧。

  参议院过于污浊,尹柯还是对他人怀有戒心啊。

  他收好监听器,出了门。

评论

热度(23)